天星海港遊簡介

海港遊服務 > 天星海港遊簡介

「輝星」輪

天星海港遊簡介

「輝星」輪

天星海上遊服務讓遊客及市民乘坐新改裝的「世星」輪遨遊香港水域的沿岸美景。海上遊推出的新航線是由最新一代無煙環保渡輪提供,海上遊服務已不再局限於維港,「世星」輪將邁出維港,並行走嶄新航線,帶遊客及市民遨遊香港水域不同的景點。

「世星」輪原本行走來往灣仔及紅磡的航線,在環境保護署綠色運輸試驗基金的資助下,經改裝後的「世星」輪現重展光華,成為全港第一艘由柴油發電及電能推動之低排放環保渡輪,不但排放量明顯降低,推進效能亦有所提升。

改裝後的「世星」輪除大幅減少排放煙量及百份之九十五二氧化硫外,它更配置合乎美國環保局第三型柴油機規格的柴油發電機,這較第二型柴油發電機減少排放超過一倍的氮氧化物。

天星小輪一向被譽為香港的標誌之一,屢獲不同機構及國際媒體頒發獎項以表揚其獨特的風格和體驗。其中,全球著名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or (貓途鷹)連續兩年頒予天星小輪「貓途鷹年度卓越獎」;《國家地理旅遊雜誌》把乘搭天星小輪遊覽維港譽為「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」之一;美國網站 Global Post更將天星小輪評為「宜居香港的 31個理由」之一。

「輝星」輪「輝星」輪